"Dr. eye" 是一個眾所皆知的辭典軟體,是現在電腦不可或缺的必備輔助工具。尤其 8.0 版標榜 "真人發音"與"專業詞庫"。但是相較於定價1,680元(官方建議售價)來看,我覺得就貴了不少。現在有一套不錯的翻譯詞典-Lingoes(靈格斯詞霸),它該有的功能都具備,並且也支援Vista、office 2007,也可以在PDF文件上取詞翻譯,也支援不少詞庫(辭典),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,大部分的辭典(詞庫) 都是簡體版本。如果您對真人發音與專業詞庫沒有較高的需求,您不妨選擇免費的【靈格斯詞霸】。(Linges 是中國開發的軟體,如果您對中國軟體的安全缺乏信心,建議請您放棄這套~)

Lingoes 靈格斯詞霸介紹
靈格斯是一款簡明易用的詞典和文本翻譯軟體,支援全球超過60多個國家語言的詞典查詢和全文翻譯、支援螢幕取詞、索引提示和語音朗讀功能,並提供海量詞庫免費下載,是新一代的詞典與文本翻譯專家。

靈格斯提供了最直觀的使用方法,幫助你快速查詢包括英語、法語、德語、西班牙語、義大利語、俄語、中文、日語、韓語在內的60多種語言的翻譯結果。使用靈格 斯創新的螢幕取詞功能,您只需將滑鼠移動到螢幕中的任何有單詞的位置,按下取詞鍵,靈格斯就能智慧地識別出該單詞的內容及其所屬的語言,即時顯示出相應的 翻譯結果。並且這一切都不會干擾你當前正在進行的工作。

靈格斯擁有當前主流商業詞典軟體的全部功能,並創新地引入了跨語言內核設計及開放式的詞典管理方案,同時還提供了大量語言詞典和辭彙表下載,是學習各國語言,瞭解世界的最佳工具。

  • 超過60 種語言互查互譯
  • 超過15 種語言全文翻譯
  • Ctrl 鍵螢幕取詞,多國語言即指即譯
  • 單詞及文本朗讀
  • 開放式的詞庫管理
  • 免費下載海量詞庫
  • 聯機詞典及維琪百科 (開發中)
以上內容介紹節錄於官方網頁 "功能介紹"

Lingoes 靈格斯詞霸下載
主程式下載 (請注意下載繁體版本)
下載請連結Lingoes 官方網站,首頁找一下就會有下載點,記得要找尋繁體中文版,或是點選這裡下載 Lingoes 1.57.0007 英漢辭典繁體版官方下載一官方下載二



詞庫下載
詞庫下載請點選官方網站"詞典庫" 或是點選"這裡" (這連結最下方有個 "查看全部更新列表..." 可以開啟所有的詞庫進行下載,如下圖~)。
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下載需要的詞庫,比較建議的是下載 3000-現代英漢辭典(不過只有簡體版本)。

Lingoes 操作使用
官網有詳細的操作說明與圖解,詳細的內容請看 : Lingies 靈格斯用戶使用手冊

Lingoes 有兩種取詞翻譯模式,一般如果暫時不需要使用翻譯功能,翻譯
畫面一直跑出來怕影響電腦操作,可以在右下方程式列(小時鐘旁),用滑鼠右鍵點選Lingoes開啟視窗設定如下圖, 可以暫時把"螢幕取詞"與"剪貼簿取詞"功能關閉。

滑鼠螢幕取詞-- 一般文件或網頁,僅須要將游標移到要翻譯的單字上面,按下 Ctrl 鍵,就會有那個單字的翻譯,以及安裝詞庫的對照翻譯。

剪貼簿取詞-- 如果是PDF 或是無法游標取詞的,可將要翻譯的單字剪下(放入剪貼簿),靈格斯就會進行單字翻譯,如下圖範例~


結論
最後的結論就是~~~~~  換掉"眼博士"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