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琴聲想起的瞬間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愛,再也無法停止...










還有更多動人的推薦請參考 這裡


劇情描述 (引用官方網站)

智秀是個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,儘管父親執意栽培她一路成為鋼琴,然而家庭條件並不算優渥的她,無法獲得出國深造的機會,僅能在街坊鄰居間招生授琴以求餬口…。這天,她遇見了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野孩子京文,京文調皮搗蛋處處找她麻煩,不僅在路上撕掉她的招生廣告、偷走她的節拍器、還跑進鋼琴間捉弄其他孩子,硬拗的脾氣、難解的行徑,直到他的手意外落在智秀的鋼琴鍵盤上…。

當智秀發現京文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小神童,她的鋼琴教室從此只為京文一人開啟,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,想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,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,但是,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,而是一個媽媽,他對鋼琴的所有努力,只是為了引起她的關注,得到她的愛…

感想心得 (謹以此片現給所有愛電影的人)

從來不曾進電影院看過韓國的電影,原本對這部電影不抱有一絲ㄧ毫的期待,因為這是教育影展的影片 (影展給人的印象就是藝術氣息重)。然而只是因為BlogAD提供了免費首映電影票的機會,才來欣賞這部電影。

大部分賺人熱淚的劇情,很多網友都有介紹了。比較詼諧的部份是-- 劇中逗趣的披薩店老闆
鋼琴教室恰巧位於披薩店的樓上,老闆因為協助
智秀取出掉入水槽的戒子,過程中智秀的琴聲深深的打動了披薩店的老闆。披薩店的老闆進而要求要跟智秀學琴。因智秀經濟處於困境,故招收了最老的學生~~~ 當然~朽木不可雕也,這樣做只是為了更加接近智秀。

影片中,披薩店的老闆不時發出 "哈~哈~哈~~~" 逗趣的笑聲,但是電影院裡彷彿出現了回聲。每每
披薩店的老闆笑一次,坐我左後方的男觀眾就會回敬相同的笑聲,"哈~哈~哈~~~" ,真是受不了~

這部電影最令我鼻酸的片段是當京文外婆去世後,智秀為了讓京文能夠受到更好的啟發,逼京文離開的場景~
"我是你老師~ 我不是你媽媽~"

再加上四面八方的啜氣聲,我更忍不住情緒,也紅了眼框~
隔壁傳來: 再給我一張 (指衛生紙)

現在,我要鄭重的推薦這部電影,如果你喜歡明日的記憶,你更不能錯過更加賺人熱淚的 "我的小小鋼琴家" 這部電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