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福袋惹的禍
     94年的年初一,受到了"福袋"的誘惑,就挑了一家福袋數量比較多的一家百貨公司 "京X城" (位於台北八德路)。七點多一大早(自以為很早)就把才滿二歲的女兒挖了起來,來到了百貨公司外圍。"口圭~~" 人山人海的人潮,隊伍的盡頭都不知道繞到哪兒了~ 因福袋的熱潮剛發燒,百貨業者對這樣的人潮,也完全沒有經驗,真是亂的不得了。為了滿足福袋的渴望(其實是為了想得到汽車,只好做做白日夢),一家三口還是硬著頭皮排隊,真是可憐了二歲的女兒。當然,後面還有比我們更不死心的人~ (我只有一句話形容:真是固執~)。到了11點,插隊的插隊,亂的亂,跑的跑~ 謎底揭曉就是 "真是去莊肖威~~~",想想自己還真白癡~ 百貨業者利用福袋創造的商機或人潮真是無法比擬。領到的、沒領到的最後當然都湧入到了商場裡面。

     吃完了午餐當然逛街就是逛 "5F 童星球",想為小朋友買新裝,增添春節喜氣。一上樓小朋友就被"喬X美語"的電腦給吸引了。當然我也被業務給盯上了,連副總都跑了出來。所提的論點不就那套,"學齡前的孩童學習力最強,學習語言最快速... "、"學習要從0歲開始....." 等等。一大堆研究與報導資料,說實在的我也是蠻認同這樣的觀點,所以就造就了以下的這張訂單,花了 $107,568 元新台幣。

( "耶~~ 你不是說年初一,94年 年初一不是2/14耶",那是因為他們說2/14才開始上班,所以要寫這天,真怪異~)

      喬X美語這套教材,說實在的讓我女兒語言方面成長了不少。每天睡前我們會當遊戲似的陪她唸唸字卡認識字母,可是才二歲的小女生,就已經學會了開電腦、用滑鼠點IE 瀏覽器,自己瀏覽美語網站,這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。我聽說有些家長學齡前都盡量不給小孩玩電腦看電視的。不過喬X最讓我詬病的就是他的"卡通音",到底是要學好發音? 還是要學這怪腔怪調的"卡通音" ??

發現新大陸"starfall"

     使用喬X數位美語約一年左右,某日收到同事寄來的一封信,介紹了這個免費的英文學習網站http://www.starfall.com/
     Starfall 是一個免費的互動教學網站,發音標準且內容生動,讓小朋友可以輕鬆的在遊戲中學習英文。是非常適合進入幼稚園前的學習教材,或是幼稚園的主要教材。
前面"落落長"的講的一大篇故事,接下來我們要真正的進入starfall 的網站。

starfall 五個主題

     Starfall 的網站,依照內容深淺,我將其劃分為五大部分(點圖可進入該網站主題)--

這部分主要認識字母與發音,每個字母有一個小互動,a e i o u 母音有一個小互動,有歌唱有遊戲,活潑又生動,讓小朋友學習自然發音。


這個章節開始介紹字母組合成單字的自然發音,共有15個主題,每個主題又有分'Play'、'Book' 與 'Skills'。例如 ai 怎麼發音 ? 那合成mail 要怎麼去拼音,全都是自然發音,不需要再死記KK音標。


這個章節就好像看圖說故事一樣,只要有出現"手"的符號,你都可以大膽的去點選他,連點選圖片也會有動畫。


有三篇主題文章,在小朋友英文程度比較好的時候閱讀,有一些簡短的小會話或小遊戲。


特別主題內容,每個主題一都是一個互動遊戲,增加了不少學習樂趣。
免費教材下載
Starfall 只有這樣嗎? 不是的,讓小朋友僅僅使用電腦就學會英文,相信很多家長也不以為然~ Starfall 還精心的設計了一些免費的字卡、練習本、數字練習....等等,供大家下載(如下圖)。連結就在starfall首頁左邊的 Download Center (或點這裡)




另外還有書可以印,什麼書呢? 這麼好?  當然也是在Download 裡面,如果找不到的請看這裡~

(只不過印出來是黑白的)



可以下載的教材實在太多了,沒辦法一一介紹,有興趣來當為幼教教材的一定要好好琢磨。
付費教材購買
另外網站上還可以購買到原版的彩色刊物、教材或教具。請看首頁左邊的Deluxe Phonics Kit (或點這裡)。但是,我也沒買過,所以請不要問我 "我想買,怎麼運送到台灣?",不然等我再做個baby 再來開個團購好了~ (謎之音: "你的意思是要大家慢慢等嗎? 還是先記在牆上?")
連結~
如果,你的部落格也想要設個連結到starfall,請看首頁左邊"Link to Us" 或 點這裡

感想~

小朋友現在已經4歲了,喬X這網站他已經"玩"了兩年,不是學了兩年,這網站哪裡有遊戲可以玩,她比大人都清楚,最近他已經對喬X沒什麼興趣,也甚少登入了。所以做家長的應該要思考的是,怎麼讓英文融入生活中,或是怎麼引發小朋友學習的興趣。

最後,很鼓勵、很極力與很努力的推薦給即將有小孩、小孩未滿6歲或小孩英語發音不佳的讀者,把Starfall加入"我的最愛"吧。不過這網站只適合初階學習,更進一步的教學,父母還是要延續下去,才不致於中斷小朋友的學習。所以喬X如果好好利用,還是有些許的優點,起碼課程內容涵蓋比較廣泛,好與不好就留給看倌去評斷了~~~

PS: 如要引用本文,請註明出處~ 希望本文能對各位小朋友的美語有幫助,如果您也覺得這網站不錯,也請多推薦給您的親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